有人說找另一伴要找一位可以和自己互補

雙方可彌補不足,這論點很好,但是得必須要找一個旗鼓相當,

至少當二人在一起時要有共通語言,共同的理念,又或者是說有共同的未來

朝向相同的目標前進,把雙方不同的優點發揚光大

如此才能達到一加一大於二,否則就只能一加一小於一

為什麼一加一會小於一,因為雙方觀點不同不但沒有加分效果反倒是一種負擔

外在的負擔可以解決,內心的負擔就是一種隱形壓力

有無形的壓力會讓最基本的1就出了問題,除非另一方願意承受或是包容

若是不願就會開始有歧見,最後還是會不歡而散

但要是一開始就不平等,雙方有落差,那根本很難相處下去

現在都什麼年代還談傳統,古代小腳老太婆時代嗎?

貞節牌坊到底是頒給誰呀?

看那麼多古裝劇,中國第一位太后都還和不同男人分別生下小孩

 

 我因為工作的關係 總是會有機會和內地的朋友有往來

有個小姑娘才28歲,其實在中國大陸28歲算是已被催婚的年紀

29是危機族群,30就叫剩女啦....

我記得第一次見到紅紅的時候就提到有關於婚姻的問題

她說她才28歲家人早已經開始緊張了

而她有一個交往大約是5年左右的男朋友

雙方都很忙碌所以並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討論到有關於婚姻的問題

再來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女方的家人有些許的反對

原因是男方家庭的條件不算好,

男的到大城市來工作目前尚在租屋還沒有能力買房

老家是在偏遠農村.....按理來說在內地雙方要結婚

男方通常都會準備一套房,女方至少會帶一輛車(我原以為是電視劇才演這樣,原來事實上大都是真的如此)

那天夜裡我們二個女人閒聊,她問了我一些有關婚前婚後的事 

其中有幾點是我們討論較多的:

1。女方的收入比男方收入好,工作會較忙又常出差不在家

2。男方家中經濟問題,全家都依頼他(一胎化所以沒有兄弟姐妹,女方也是沒有兄弟姐妹)

3。女方家裡尤其是女方母親不太認為雙方在一起會好,所以有些許反對,但因愛女心切又怕傷她心所以沒有強烈表明

4。一個家庭若能有自己的一套房是每一人的願望,男方連首付都拿不出來,反倒是女方自己小有積蓄,若再加上家人資助一下買個2房的房子,首付一定是沒問題的

就以上這幾個問題我們就討論大半夜晚

當然我也很好奇問她,這問題存在多久,也就是當她心中有這些困惑大約多久時間???

其實是很久了所以她也一直遲遲沒有答應求婚

我告訴她結婚 和談戀愛根本就是兩回事

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是兩家族的事

從一開始 要討論結婚的事情就有很多很多,連芝麻綠豆大的事都可能意見不同

更別說像你們現在這樣的狀況,尤其是你的家人不是很贊同你就會很辛苦

眼前的你應該好好想想把眼光放遠一點仔細盤算盤算, 再做下一個結論會對你比較好。

兩個人回去好好坐下來溝通溝通吧!

順便看看雙方對未來有什麼計畫。

雖然說現在離婚也是很普遍地是家常便飯

但事前溝通好免得彼此都受到傷害

我想我不宜說太多因為畢竟 要結婚是你們兩個人.... 喔...我也只能這樣客觀的去分析

 

但是沒想到這幾個月之後再見到她

她很開心的告訴我她在上海買房了

我也很開心地回答她: 你們終於決定要結婚了

No no no no 她說

他們分手了 原因是 男方找到另外一個女朋友是有房的

所以他們就分手啦!!( 這劇情還真像電視情節活生生的上演)....真是無言

她說:分了也好,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反而放下來了,畢竟雙方 的生活 習慣時間有很多是無法配合,所以就把這些年所存的錢為自己買了一套房,先讓自己晉升為有房的單身貴族。至於姻緣也就暫時無緣。

 

所以該怎麼說呢 這個社會啊...我只能說像我之前在一篇文章裡面所看到的

"現代社會的人變得越來越勢利,愛情也越來越無足輕重,於是我不得不相信「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」就是對現代愛情的最確切的描述。"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結婚 離婚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☘️阿姐的生活理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